Overseas Service
  • 美国留学优势

    • 近些年来,美国以绝对的优势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第一大留学目的地国,尽管有一些关于留学的费用,安全等等问题出现,依然阻止不了大家对美国的向往。仅在中国,每年就有超过30万的学生选择赴美留学。美国作为一个教育强国,对中国学生有巨大的吸引力,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流的国际教育水准

      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有很多世界著名的大学,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育经费、教学水平甚至教育氛围、教育风气以及整个社会对教育的认可和重视程度上,美国都无疑是世界领先的。其涵盖的课程数量和范围也非常惊人。同时,美国的高等文凭在全世界得到广泛的承认和推崇。

      教育种类繁多,转换制度灵活

      美国通过专业认证机构管理和规范各类院校,承认院校之间的学分转换。在社区学院、文理学院以及大学之间,学生可以先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最合适的学校,并且在符合学校录取要求的前提下,转入更好的院校。

      自由开放的专业选择体系

      为了给学生充分的时间考虑自己的兴趣和将来的发展,美国很多学校不要求本科一、二年级的学生选择明确的专业方向,除了某些专业特殊要求的课程,本科一、二年级的课程基本上是为所有学生共同设置的。在三、四年级时自主选择专业。有些学生选择了某专业,希望更改,也可以随时提出申请,重新选择。

      重视学生与社区和社会的联系

      美国教育体系强调“全人教育”。作为其中一员,学生在完成学业之外,还需要加强自己与学校、社区甚至整个社会的联系。通过参与种类繁多的校园活动、社区事务和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软技能,并在此基础之上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感受多文化多种族的交流

      美国不仅是一个文化大国,同时也是全世界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人群最集中的国家。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美国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到美国寻求发展,尤其是外国留学生。美国大学中的一半学校可以招收国际学生,而每年全美大学招收的新生有接近1/3是国际学生。

  • 美国留学热门区域

    • 在过去五年里,加州、纽约和德州成为最受留学生欢迎的三大州,约有76%留学生选择在这三大州攻读学士、硕士或者博士学位。其中,加州增长了49%,德州增长34.5%,纽约州则增长30.3%。

      加州

      作为拥有无数世界级知名企业的加州依然在留学生中有着最强劲的地位。根据之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中,留学加州成为了最多中国留学生的首选地。留学生数量增长49%, 而选择STEM专业的则增长了79.3%。

      在加州的留学生首选专业为商科。高科技产业一直遥遥领先,其中石油、航空等都是能体现美国整体水平的产业。这里有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知名学府。与此同时,还有世界级的大企业在这里安家,例如谷歌、苹果、FB等。这样的地位,怎能不吸引更多留学生的注意?

      德州

      作为美国第二大州,德州近年的高速发展吸引了不少留学生,过去五年中,在德州的留学生增长率为34%,STEM专业增长79%,仅次于加州。除此之外,无论是学费还是生活费,留学德州都要比其它大城市实惠许多。

      有Rice University、UT系统大学、休斯顿大学等优秀学校。近年中有不少诺贝尔奖、美国国家科学奖、艾美奖等奖项出自德州学校教员。

      纽约州

      作为美国经济最强州之一的纽约州,每年仍然吸引无数留学生前往求学和求职。与学习STEM专业的大趋势相比,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中心,在商业和金融对全世界起着巨大的影响作用。所以,商科成为前往纽约州留学的国际生首选专业。

      此外,很多企业的总部设立于此。在全球500强企业中,总部位于纽约的企业就有56家。

      这些企业为在校和毕业的留学生创造了丰富的实习、就业机会。拥有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等顶尖的高校,这些学校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都首屈一指,吸引着无数国际生前来求学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