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s Service
  • 澳大利亚留学概述

    • 澳大利亚国土面积约760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六位,总人口1875万。近50年以来,来自近200个国家的500多万移民定居澳大利亚,其中40%来自于亚洲。居民中有98%信奉基督教,少数人信奉犹太教、伊斯兰教和佛教。澳大利亚的官方语言为英语,首都在堪培拉,悉尼和墨尔本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大城市。

      时至今日,澳大利亚依然是众多中国同学首选的出国目的地。目前在澳洲留学的中国同学人数为澳大利亚全部留学人数的约30%。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移民政策为更多的留学澳洲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就业、个人发展机会,越来越多的同学将澳大利亚作为留学首选地。

      与美国和英国相比,澳大利亚对中国留学同学的吸引力又在哪里呢?我们概括如下:

      气候宜人、风景优美

      澳大利亚是一个迷人的、学习环境宜人的国家。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属于热带和温带地区,全年平均气温13摄氏度到27摄氏度,属于地中海式气候和温带海洋性气候。澳大利亚屡次被评为“世界最适宜人居住国家”、“世界上天然风景最美的国家”。自建国以来,本土从未发生过战乱和其他大规模社会冲突。澳大利亚的犯罪率是世界最低的地区之一。

      教学质量一流

      澳大利亚的教育体制是国际上公认的,澳大利亚当局对国内院校的教育水平要求严格,以确保培养成绩优异的同学。其大学以启发及传授知识为基础,在国际学术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澳大利亚在介入国际教育和发展方面具有较长的历史演进过程,一向注重教育科研人员和同学奖学金项目的国际交流,尤其注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澳大利亚能够提供国际认可的教育和培训,课程实用,毕业生遍布全球,受到雇主的欢迎。

      学校众多、学费适中

      澳大利亚共有40多所大学及200余所技术和继续教育(TAFE)学院供海外留学生选择。澳大利亚大学在教育和科研各方面,都拥有相当高的国际声誉,在许多领域,都被公认具有拥卓越成就。澳洲院校费用低廉,校风严谨,升学率高。同学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学校。本科/硕士每年学费约为25,000—40,000澳元。

      入学手续简便,签证通过率高

      澳洲各类院校为同学提供各类的专业课程,而且同学的入学手续相对简便。由于澳大利亚是教育出口国,如果符合审核的条件,被拒签的几率相对较小。

      福利完善、政策宽松

      澳大利亚对海外留学生制定了一系列的福利,同学在澳洲可以享受全部医疗保险,享受优惠交通设施。 另外同学可以在课余勤工俭学,每两周合法打工40小时(节假日不限时)。

      作为移民国家,澳大利亚欢迎同学在澳洲完成课程后,移民澳洲为其社会服务。根据澳大利亚移民局2012年7月起实施的新规定,国际学生在澳洲完成2年制(及以上)的课程后,可申请至少2年的工作签证,这极大的增加了同学移民申请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高等教育

      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由大学和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TAFE)组成。澳大利亚共有约40所大学,大学第一学期由二月至六月,第二学期由七月至十一,十二月及一月为暑假。大部分的学士学位课程为3到4年,硕士学位课程通常为一年至两年半,如乐卓博大学就是标准的公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