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Teaching

常规管理

1. 课程设置和教材选择。针对课程设置和英语教学的实际情况,根据不同学校学生英语水平,确定课程设置并精心选择教材,随后制作书单,及时发送各院校。

2. 教学大纲设计。按照课程设置,根据教材内容和学校的教学计划及教学重点,设计出完整的教学大纲,大纲中详细规定了课程的性质,作用和地位以及教学的基本纲要。

3. 教案模板和教学进度表制作及发放。

4. 课时分配。在了解学校具体排课安排和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外教的专业背景,资质以及个人特长,为外教合理分配课时和教学科目,并及时告知外教,督促其做好备课工作。

5. 试卷制作。试卷制作主要包括入学测试试卷制作和期末考试卷制作。按照教师的实际教学进度,统筹出卷,并在过程中监控出卷进度,协调和掌握教师对试题的反馈和试卷难度等。

6. 外教的工作框架和制定教学活动方案。确定内容包括教师答疑时间(office hour)和教研会议的安排、并根据安排定期收取教研会议的记录、听课活动的安排等相关工作,在教学开始之初,便建立外教教学质量的考评制度等,以确保每学期各项教学活动的顺利实施。

7. 考试分析和教学总结的制作。为了检查教学质量并为下一学年教学提供有益的反馈,针对考试成绩做数据分析和总结。

8. 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英语教学部和国际学院沟通紧密,互通有无,及时就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教学问题进行交流,对于教学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并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教学过程监控和管理的主要形式如下

1. 外教座谈:就实际的学生水平,教材的使用情况,教学进度,教学难点,教学方法等进行讨论,对外教的教学方法做出指导。

2. 学生座谈:对学习方法,学生对外教的反馈,教学内容的难易程度等开展交流。

3. 课堂观察:通过听课活动,直观了解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水平,外教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外教的教学态度等。并在课后与学生做及时的沟通交流,取得第一手的教学反馈资料。

4. 突发情况应对:对于课程实施过程中和外教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好备案并及时处理应对。